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平安学院>>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冬季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时间:2019-12-05 作者:  点击:[]

按照学校的《关于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123日召开全院教师大会,会上王文广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有关文件,他要求大家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强调了冬季安全用电、安全用天然气或煤等事项,严禁在教室、学生宿舍、实验室等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电炉、煤炉、液化气炉、电烤箱等器具取暖,要求大家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消除火灾隐患,重在预防。

 

图为  学院召开安全教育专题会

 

124日,院长陈国平、院党委书记王文广、院长助理卓德兵、实验室主任朱深海、学工办主任陈阳波、学院办公室主任阳艳及有关老师组成检查组,分别对学院专业教室、机房、实验室和学生寝室组织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自查。主要是对各部位的消防安全隐患情况,水电门窗安全、电器设备使用安全情况,电暖设备、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管理,实验室安全责任到人情况、电气线路安全性能等进行了检查。

 

        图为检查组对实验室、教室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发现,实验室、机房、各办公室安全情况良好,但是学生存在安全意识不强、不注意教室、寝室整洁的现象。检查组要求学生立即整改,并将进行回查。对于学生宿舍中的取暖、烧水、做饭的电器设备,则全部收缴暂时由学院保管。

 

                 图为检查组对寝室进行安全排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