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条件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教学条件
学院实验实践教学条件

一、实验中心

学院实验中心包括规划设计土木工程数字地理3个实验室,下设20个分室。2007年以来,通过8个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实验室建设项目及3个学校自建项目的建设,现有设备1648台套,设备价值2358.95万元,实验室场地建设面积已达到5556㎡。

                                                                   

 

 二、教学平台

学院建有“力学与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吉首大学-南方测绘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吉首大学-湖南省林科院人才培养创新基地”“建筑类专业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规划设计与工程实践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土木工程结构设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6个省级教学平台。依托这些平台学院建成立了工程设计与管理工作室卓越园林创新工作室。两个创新工作室是学院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建立新的人才培养机制的实践平台。

三、实践教学基地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与湖南建工南方测绘湖南省建筑设计院32个企事业单位共建实习与就业基地,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长株潭等区域建有稳固的土建类专业实习基地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