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2024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初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4-03-15 作者:  点击:[]


为持续推进我院教师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2024年3月13-14日下午,于四教南楼4601(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2024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本次比赛邀请了校级督导常晖老师与院领导、院督导共同组成评委小组,13位青年教师参赛。

图为课堂教学竞赛现场

比赛过程中,参赛老师们精神饱满,仪态大方,语言凝练、流畅,将专业知识与个人风格巧妙结合,展现其专业素养,通过口授、PPT展示、视频等多种教学形式,完成了5分钟的说课和15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随后,评委们从课程设计理念、内容整合、探究路径等方面作了全方位点评,并对土建学院参赛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针对不足之处,评委们从教学设计、教姿教态、授课重点以思政元素的融入等方面对授课教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图为部分参赛教师授课现场

竞赛最后,经由评委小组共同商议,评选出一、二等奖共6名。并按学校要求,推选谢湘平《土木工程材料-石灰》、李先富《城市意象理论与实例应用》参加校赛。

本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给我院教师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为我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经验。同时通过选手们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了我院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促进教学改革和课堂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为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真正落实以本为本,推动一流本科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审稿责任人:卓德兵   吴吉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