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吴吉林院长率队赴常德、益阳开展学科专业建设考察交流

时间:2024-03-28 作者:  点击:[]

 

为加强省内土建类院校的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土建类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325日至26日,学院院长吴吉林、副书记田建林、副院长卓德兵、专业评估(认证)办主任陈柯达、规建系主任杨靖、土木工程系主任唐安烨、规建系副主任龚燕贵等一行7人前往湖南文理学院及湖南城市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察交流活动。

 

325日下午,考察组抵达湖南文理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首先,田建林副书记就风景园林硕士专业学位点2025年招生工作进行宣讲;随后双方开展深入座谈,主要就学科专业建设、毕设管理、实验室建设、校企(地)合作等方面工作细致交流;最后,在覃永辉院长等院领导陪同下,考察组参观了专业教室、结构实验室等教学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326日上午,吴院长一行前往湖南城市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进行考察交流。重点就土木工程专业认证、智能建造专业建设、学生就业、教学质量保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考察组参观了土木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结构实验室,进一步了解了兄弟学院的实践教学与社会服务情况。

326日下午,考察组与湖南城市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展座谈。主要就城乡规划硕士点申报、建筑类专业学生就业、毕设质量监控、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未来合作与发展方向。期间,田建林副书记向该院2021级风景园林学生宣讲了吉首大学风景园林硕士招生情况及相关政策,并现场解答同学们的报考疑问。

桌子上有许多人在房间里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加强了省内土建类学院间的交流合作,促进了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科专业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

 

                                         审稿责任人: 田建林   吴吉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