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正文

学院开展2023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及开题答辩

时间:2023-12-30 作者:李先富  点击:[]


  (学院通讯员李先富)按照学校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安排,学院于2023年12月26日下午及29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分别开展了2021级、2022级艺术设计、生态学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及开题答辩,学院吴吉林教授担任答辩组长,学院田建林副教授、刘卫国副教授等硕士研究生导师担任答辩组评委,2023级全体研究生全程参加学习。 

图为艺术设计硕士学位论文中期及开题答辩现场

             图为生态学硕士学位论文中期及开题答辩现场

                     图为  研究生汇报

                       图为 答辩组点评

 2021级18名硕士研究生、2022级11名硕士研究生分别参加了论文开题与中期检查汇报。开题答辩主要考查选题的研究意义与创新性,研究方法、内容是否合理可行,开题报告书撰写是否规范等。中期检查主要检查学位论文的进展,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整改计划等。

答辩会上,答辩委员们充分发表意见,客观公正地指出问题,语重心长地鞭策后进,要求所有参与答辩的研究生根据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自己的中期检查表和开题报告。通过举行答辩会,使学院研究生们端正了学习态度,明确了研究任务,解决了学术困惑,规范了培养工作。

                                                                                           审稿人:刘卫国 吴吉林

关闭